close

我是在結婚後第四年的某一天才知道,我老公在外面有二個女朋友,一個是他公司的同事,一個是他的初戀女友。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沉重的打擊。因為我們的婚姻不僅是週遭親朋好友羨慕的對象,連我自己的媽媽都常常在我的面前稱讚他的優秀及孝順,叫我要好好把握這末世代的好男人。可是,他卻打破了我們這個人人響往的假象。

會 知道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好友兼同窗在一次出差旅行的途中,看見我老公和別的女人手挽著手在高雄的SOGO百貨逛街。她告訴我的時候,我還不相信,誰會相信 一個認識前後將近六年的好男人會做出這種事呢?但在我明查暗訪之下,我不得不承認:我老公在外面不僅有女朋友,而且還不只一個。

他的第一個女朋友,是在她進公司試用期滿那一天的聚餐開始的。他公司裡有一個不成文的慣例,舉凡新進員工試用滿三個月後,單位主管就必須請同部門的同事去聚餐。

那天,他們下班後相約去一家風評不錯的義大利餐廳吃飯。在大家相談甚歡之下,不知不覺就到了深夜十一點。未婚的男同事紛紛自告奮勇地要送她回家,可是因為我老公有開車,又順路,就這樣順理成章地成為護花使者。

就在那一天之後,二個人就常常有意無意地瞞著週遭的人,共進午餐或晚餐,下班也『順路』地一併護送回家。而這些,我老公當然不會自動告訴我,而是後來我在他那長舌的秘書口中套出來的。

那個女生非常年輕,和我老公差了快八歲,長得不算非常漂亮,但因為嘴巴甜,又會撒嬌,所以很得人緣。我暗中見過她一面,清秀的臉龐化著適切得宜的淡妝,配著迷人的笑容,的確很討人喜歡。

我老公的另一個女朋友,是他大學時的初戀女朋友。本來是已經分手了,但竟然就在某一天的早上,趕上班的時候,二個人就這樣奇蹟式的又相遇了。他們相遇的詳細過程,我不是很清楚,但這個消息,卻是從我老公的妹妹傳出來的,但他妹妹是怎麼知道的,我已經不想多去追問了。


和我老公的第一個女朋友比起來,他的初戀情人就可以算是『風情萬種』了。一襲淡藍色的上班族套裝,足蹬五吋高跟鞋,臉上化著豐富但精細的濃妝,燙著大波浪捲的長髮,如果我不是事先知道她是某大集團的高級秘書,我會以為她會是某舞廳的小姐。

在我搜證齊全之後,我決定在我們結婚滿四週年的這一天和我老公攤牌。

我儘量心平氣和地與他溝通,他原先持否認的態度,但知道我不但已掌握所有線索,而且還和她們一一談過後,他也只能承認。

「你告訴我,我有什麼不好?她們有什麼好?」

「妳很好,她們也很好。妳們的好是不一樣的。」

「怎麼不一樣?」

「妳很賢惠,屬於家庭。小庭很清純,屬於夢幻。君君很世故,屬於理想。妳們都不一樣。」

「你不知道你已經結婚了?」(我大吼著)

「我知道,但是妳不能因為我結婚了就不准我們交朋友。我們只是偶而見見面、吃吃飯,並沒有怎麼樣啊!」

「那你的意思是說,我也可以去找幾個『沒有怎樣』的男朋友囉!」(我氣極了,兩個手拉手去逛街,還說沒怎麼樣嗎?)

「也可以啊!」他點點頭。

「你說什麼?」我大叫。

「但 是,有一個前提,我雖然有二個女朋友,但是我一樣扮演好我份內的角色。我一樣每個月拿錢給妳,親朋好友的各式婚喪喜慶我都會到,禮也照給,面子我也給足, 我要妳也同樣能做到。小孩要照顧好,家裡要打掃乾淨,我媽那兒要做好媳婦的角色,每天三通電話請安不能少,還有,我每天回家都要煮好飯菜來迎接我,該老婆 做的事一樣也不能偷懶。」

天啊!為什麼男女那麼不公平!我哭泣著,請告訴我,我要怎樣才能跳脫著男女不同待遇的世界。

---------------------------------------------------------------------------------------
這 是靖蛉可愛的同事寄來的文章,我收到後的第一個反應是想要拿起電話撥給她,問她心情有沒有好一點?天呀!為什麼男女之間那麼不公平?害我重要的同事兼朋友 哭了......第一次看到她到現在,印象裡她一提到老公孩子就是止不住的笑意滿溢,讓我好生羨慕她的幸福......可是原來那些都是假的,我開始揣測 她在每一次咯咯笑的時候,心上是否都裂開了像臉上笑口一樣大的傷創?我懷疑一個人怎麼可以這樣掩飾已經的柔腸寸斷,在我們面前當作沒事人一樣的談笑風 生......想到她的難過,文末的呼救想必是積壓多少個夜裡忍住淚水的決堤......如果她知道我,當知道我多麼的心疼和不捨,我只想握住她的手,就 算什麼都不說......我想她會知道我會一直陪著她,沒有任何條件的。

可是我還是沒有這樣做,我想到她正在家裡,在那個有著婆婆和虛偽老公的家﹔我這樣打電話過去,我們可以說什麼呢?我只好把所有五味陳雜的思緒全部硬往心裡嚥。

收到文章的隔天中午,她跑來邀我共進午餐,好哇,我想這是私下談談的好機會。

路上還在打算吃什麼的時候,我抓了個空檔,小心地問她:
[妳結婚四週年啦?]
[嗯,對啊,妳收到那封信啦?]她好像已經知道我想說什麼似的,完全不等我發話自顧自的說著:[我老公就說叫我不要害他變成眾矢之的,還在旁邊假哭勒,說他哪有那麼花心......]
她邊說邊笑著,彷彿做了件得意的事,招牌的咯咯笑在我耳邊迴盪不已。

[所以那是假的囉?]我哭笑不得的。
[我寫的很像真的嗎?哈,沒有啦,我編的......]她繼續著她的得意,我則懊悔自己近乎白痴的同情心,還好、還好那不是真的......

吃完飯回來照例趴在我的辦公桌準備睡個小覺時,耳邊聽到左後方的Lily問我們可愛的Michelle:

[Michelle,妳結婚有四週年啦?]

    分享到FACEBOOK
喜歡這篇文章嗎?推文按鈕在這→ 推薦這個部落格(天空專用)推薦這個部落格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幫忙靖蛉推推文,阿里阿豆~
歡迎轉載引用文章,但請記得在文末寫明出處;帶走部落格小玩意也請留言回覆,感恩~


文章標籤:


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您的留言是靖蛉最大的發文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