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詞

3.講乎自己聽(黃乙玲/林慧萍)
作詞:施立 
作曲:林慧萍 
編曲:何真真 
演唱:黃乙玲/林慧萍

林:暝班 火車 流浪的人作伴
  越頭 無望 幸福已經看破
  嘸通 問我 將來是抹按怎
  一個人 風吹一山過一嶺
黃:路燈 黯淡 看袂清的人影
  有緣 無情 幸福袂凍完成
  嘸免 怨嘆 當作是一個夢
  人生啊 目一個睨過一暝
林:今夜孤單的心晟 講乎誰人來聽
  當初為啥 才會 跟你到這
  一切心甘情願 有時也怨嗟
  我愛過 我恨過 我袂反悔
黃:今夜孤單的心晟 講乎自己來聽
  感情到這 好歹 已經無差
  目屎勇敢流過 快樂自己找
  我的命 我感謝 一切攏是 註定


****************************************************************************************
有時候我也常常這樣,自己一個人坐火車或公車回三重...路上我就這樣看著玻璃窗的的倒影,想著自己的心事...
年輕的時候我總說我從來不後悔,因為沒有人逼過我什麼...如果今天得到什麼樣的結果,總是我自己選擇的決定造成的,所以我不後悔。

可是走到現在,我心裡多了很多的遺憾...雖然嘴上還在逞強說不後悔,但其實我心裡有許多的悔不當初...可惜沒有一個人可以告訴我如何可以回到當初。我在每個今天裡打滾,學著看破每個不順心的不如意。然後我總算撐過了七年多跟老公走過的每一個日子。

七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一個期間。

我曾經為了蜂窩性組織炎開刀住院,一個禮拜中沒看到夫家的任何一個人(包括我老公)來探望我;也曾經在被老公打到精神錯亂時,被老公一句"你女兒發瘋了"就丟給娘家媽媽,大半年都找不到蔡先生這個人...還住了一年多才出院。這些,都成為我最悲傷痛苦的回憶,但我還是跟老公住在一起...不為什麼,就為了他有時其實很疼我,對我很好。

對我來說,人生是很苦的,但我只要找到一絲絲的甜,就夠我在這苦裡回憶良久。就像歌詞講的:人生,一闔眼醒來又過了一天,何苦要一直計較呢?一直後悔,又能改變什麼?

所以,目屎勇敢流過 快樂自己找
  我的命 我感謝 一切攏是 註定


點這首歌,送給我自己。




標籤:試聽歌詞媽媽老公心情精神病友

    分享到FACEBOOK
喜歡這篇文章嗎?推文按鈕在這→ 推薦這個部落格(天空專用)推薦這個部落格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幫忙靖蛉推推文,阿里阿豆~
歡迎轉載引用文章,但請記得在文末寫明出處;帶走部落格小玩意也請留言回覆,感恩~


文章標籤:


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您的留言是靖蛉最大的發文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