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清寂寞深臺榭,
疑君可知?
相思縱有紅豆寄,
夢魂猶在掛心腸。

暗夜獨對酒中月,
問君可知?
歸期未卜良人去,
妾在閨中掛心腸。

甜語嬌笑與人羨,
惟君可知?
良辰美景莫奈何,
寂影何人掛心腸?

沒有押韻,沒有平仄,只是單純寫出情境思量。好像以前專寫這種似古而非的東西,自己玩味。

冷清和寂寞使得庭院亭榭感覺起來更深沉寂寞了。懷疑你是不是知道,雖然相思可以憑藉著紅豆寄給你,但是夢裡還總是對你牽腸掛肚。

夜裡自己一個人飲酒解悶,對著酒中的月亮,想問你是不是知道,你離開我的這段時間,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我只能孤單的待在屋裡掛念著你。

甜蜜的話語和嬌美的笑顏都讓人非常羨慕,只是你知道嗎?這麼好的月亮和景色因為你不在身邊而顯得白費,我一個人形單影隻,又有誰對我牽腸掛肚呢?

又有誰對我牽腸掛肚呢?

你會嗎?還是又說我想太多了?

可是我就是不能不想這麼多,多到有時我會討厭自己,希望自己可以變成白痴或乾脆發瘋的地步。

愛不是非要一定這樣的,我知道,如果我不要一直想你,每天都想再見你一面,會不會好一點?可是我又懷疑起來,如果我不會想你,不想見到你,甚至連電話都叫你不要打來了,我還是愛你嗎?

好矛盾。

只不過一天沒有通上電話,我就開始懷疑我們的感情了。

我只是想多在一起,方便確定我就是愛你的,不能沒有你的,這樣算是愛你嗎?

我不知道。

    分享到FACEBOOK
喜歡這篇文章嗎?推文按鈕在這→ 推薦這個部落格(天空專用)推薦這個部落格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幫忙靖蛉推推文,阿里阿豆~
歡迎轉載引用文章,但請記得在文末寫明出處;帶走部落格小玩意也請留言回覆,感恩~


文章標籤:


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您的留言是靖蛉最大的發文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