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生平第二天擺攤 來到中原大學的貴寶地 天氣冷到一個想叫救命的程度 看著路人人手一包的小吃跟飲料 就是沒什麼人有逛街的意願...穿了兩件外套的我 也只能看著別的有店面躲冷的人偷偷的羨慕QQ

 

攤位是擺在朋友的店面前面 剛好她的店面又非常的遠離中心(已經是旁邊都沒人擺攤的那種地方) 擺攤的位置又小到可憐 實在沒什麼能吸引路人停駐的本錢...誰叫我一點擺攤的經驗都沒有呢?只能憑藉一股傻氣 笨笨的在旁邊做我的手工藝品...不過相較於第一天的業績掛零 今天總算是有一千一百元的營業額 有點感動到想哭...

 

一個學生妹妹看上上面的粉紅小花帽 身上又只有一百多元 給了我一百元要我幫她留著...第一頂成交的手工帽390元賣出...應該是個很可愛的價錢吧?!好多客人都拿現成的工廠大量生產的價位來跟我殺價... 實在有些措手不及 真的凹得太厲害的客人也只能請她再參考別的地方看看 畢竟手工跟設計都要收費的情況下 不用比較好的線材 就只會落得中看不中用的下場不是嗎?所以我自己手做的東西都會挑比較好的線來做 才不會讓人家覺得花錢花得沒有價值呀!

 

買了毛線(其實我的攤位就是出清我跟朋友織不完的毛線球啦^^||||)然後站在寒風中做免費小花教 學的客人也有幾個 更可愛的是有個客人竟然就買了攤上的毛線球要我幫她代工成圍巾 我當然說好啊 反正一樣都是赚錢 對我來說不無小補...收了訂金約好交貨日 今天就有兩筆收訂金的生意 那感覺還真是奇妙 哈哈

 

一直一直都陷在車禍後找不到工作的我 這幾年壓力常讓我覺得很絕望 畢竟米蟲在哪個家庭都是家人的負擔 有時就連家人也會有些無心的言語傷害 有些人羨慕我不用工作 卻不知道我是找不到工作...決定擺攤前媽媽跟妹妹都要我想清楚 作生意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老公也潑了很多的冷水 我只能跟老公說 如果連你都不支持我 或許我以後都振作不起來了...今天看著從客人手中收過來的一百兩百 雖然都不是什麼大錢 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個的希望和安慰

 

一篇文章寫到最後感覺好悲情喔...^^|||希望我可以用比較多的快樂慢慢低充實我的擺攤紀實 祝福我吧...親愛的朋友們。

    分享到FACEBOOK
喜歡這篇文章嗎?推文按鈕在這→ 推薦這個部落格(天空專用)推薦這個部落格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幫忙靖蛉推推文,阿里阿豆~
歡迎轉載引用文章,但請記得在文末寫明出處;帶走部落格小玩意也請留言回覆,感恩~


文章標籤:


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您的留言是靖蛉最大的發文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