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明融說要來桃園回診,於是我就約了他到社區參觀志工隊,然後下午騎機車送他去看診,中間我跟明融聊了很多,他答應我一個月要抽兩天來陪小朋友玩,平常在家裡就幫忙宣傳一下部落格。

 

之前我一直邀請那兩個媽媽很忙的小兄弟來我們社區玩,「我們社區有三個籃球場耶!」我這樣利誘兩個下課就跑到不見蹤影的小皮蛋們,他們跳得跟什麼一樣,一直叫著:「我要去、我要去!」,其中一個還問媽媽:「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搬家啊?」我只好跟他們解釋說媽媽搬到現在的家還不到半年,如果現在搬家可是要賠兩個月房租的押金,所以還是要等房租契約到期,阿姨再請里長伯伯幫忙找個租金便宜的家;兩個小朋友聽了以後只好失望的喔了一聲,看在我們的眼裡真是有點心疼。

 

今天媽媽終於答應帶兩個小兄弟來我們社區,我請媽媽給每個人帶三十元的晚餐費,然後我負責監督他們做功課跟玩。

 

於是早上我就跟里長報告說傍晚有小朋友要來的事,里長馬上拿了兩百元說要贊助小朋友的便當錢,唉~我們這個里長實在是沒話說,有時候我真想把我所有的朋友都叫來大和里居住,有這麼好的里長,加上志工隊大家的幫忙,生活想不快樂也很難吧?


我跟里長報告說:小朋友應該是不需要便當錢,因為我會帶他們去吃自助餐,兩個小皮蛋加上我自己也花不到多少錢,但是我們比較困擾的是我們有籃球場、有人、卻沒有球所以兩百塊我們去買個籃球放在里辦公室給小朋友玩,里長馬上又阿莎力的說隨你決定吧!後來明融來的時候我便約他一起去看籃球的價錢,沒想到明融跟我說一個籃球差不多要五六百元耶~天啊害我有點晴天霹靂的感覺,小朋友那麼期待的藍球

 

下午小朋友的媽媽終於把兩個小皮蛋送來社區,排行第四的妹妹也跟著來了不過由於妹妹太害羞,一直堅持要跟媽媽去做晚上送便當的工作,不管媽媽怎麼說她就是想跟媽媽走,所以最後只有兩個小兄弟留下來跟著我。

 

其實代理媽媽真的還不是很好幹的一個工作,我先讓在學校就做完功課的哥哥監督弟弟寫功課,自己一個人躲在里辦公處的電腦前工作,在小房間裡就一直聽到弟弟不耐煩的嚷嚷聲,我只好出去叫弟弟好好的專心寫功課,不然我要趕他們回去好不容易等弟弟寫完功課,我檢查時又發現好幾個需要訂正的地方,這樣反覆幾次後,我們終於可以前往預定吃晚餐的地方

 

在我們大湳的街上有好幾間自助餐,其中有兩間是採用點菜就可以白飯吃到飽的方式,我們當然是把其中一家當成攻擊目標(這樣講會不會太誇張?),由於有三個人,而我只有一台摩托車,所以就提議大家用走路的方式前往。

 

兩個小皮蛋因為對我們社區環境不太熟悉,一邊走一邊詢問到底還要走多久尤其最小的弟弟有很明顯的過動傾向,一路上我都得不時的伸手把他拉回馬路內側以免被車撞上,我甚至有點哀嚎的跟弟弟說:拜託你不要這麼興奮好不好?如果你被車子撞到,我可沒有兒子可以賠你媽媽…>”<

 

我有點明白為什麼嘉興師姐看起來這麼疲累了想當個好媽媽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然後我決定要把我們的吃飯過程跳過,以免這篇文章可以成為一萬多字的小說。吃過飯以後我帶著小朋友到書局逛逛,順便看看里長給的兩百元到底能夠買到什麼小朋友需要的東西。在第一個地方我們看到了99元的躲避球,弟弟就說要買,但是我跟哥哥都堅決反對我們有三個籃球場,買籃球比較多人可以玩,而且說真的,我討厭當那個被球打到的人QQ,於是我只好使出拖延戰術說後面還有兩個書局,如果找不到便宜的藍球我們再來買躲避球。

 

第二間書局裡面,我們找到了252元的藍球,架上陳列了許多廠牌的籃球,其他牌子的都要五六百元以上,我想說既然里長已經贊助了兩百元,那五十元是不是我可以負責出呢?但是我決定不要讓小朋友覺得伸手要錢是這麼容易的事,或許我可以等他們回家以後再來買於是我掏出兩百元告訴他們我們的預算只有兩百元,不然要不要等我們跳蚤市場義賣有賺到錢我們再來買這顆球?

 

小皮蛋們聽了就問:「那我們賺到錢還可以買其他東西嗎?」,當然可以啊!如果我們存一些錢,阿姨還可以帶你們坐公車去別的地方玩。我這樣跟兩個小孩說,我不知道他們懂不懂我想給他們的觀念,但是從他們的臉上,我看到了很多複雜的情緒,是我小時侯也曾有過的心情。

 

走出了這家書局,我們又進入了第三家書局。一進門就有兩排的同一廠牌籃球吊在天花板上,問了價錢,居然只要120?!哇塞!120元耶!我們不必區就於99元的躲避球,也不必想辦法再湊50元出來,而且我們還多了一些錢可以買些小朋友的文具用品,弟弟說里長上次買給他的自動鉛筆又壞了(哇哩那隻要價35元而且你才用兩個禮拜耶?弟弟你的破壞力真強>”<),哥哥說學校考卷訂正沒紅筆可以用,另外我又買了兩本筆記本要給小皮蛋們以後上讀經班(目前預訂星期三的晚上七點半開課,一次一小時,讀物可以是佛教刊物或聖經)的時候抄寫一些有用的句子用的。

 

買好所有的文具包括籃球,回社區的路上我特地帶他們走到我們要擺跳蚤市場的那個籃球場(大和休閒廣場)外面回家,弟弟又是一路玩球,一點也沒顧慮到我們是走在馬路上,我只好把球沒收,直到籃球場才還給他們

 

吩咐過哥哥不要讓弟弟亂跑,如果想去別的地方要來問過阿姨才能去,到這裡我這代理媽媽才有機會回到辦公室繼續處理一些關於電腦行政的事,稍微自己按摩一下已經發出抗議的肩膀QQ

 

到後來我拿著相機出去想要記錄一下里長的藍球的工作實況,他們已經跟兩三個社區的小朋友混得很熟了甚至玩起街舞來(我不知道他們這麼會耍特技?0.0)那顆籃球落在一個不會跳街舞的小女生手裡,幾個小男生在旁邊負責倒立翻跟斗,非常的自得其樂,反而是我這個靖蛉阿姨有點看傻了眼



       最後的最後(我終於可以從這篇落落長的文章解脫了嗎?U_U)小朋友的媽媽來接他們的時候,兩個小皮蛋一直問媽媽說:「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再來啊?可不可以每天來啊? 」我有點在心裡小小的偷笑至少我今天做了一件讓別人開心的事,對嗎?

 

謝謝里長贊助的兩百元,讓一群小孩跟大人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晚上,千言萬語說不出我們的無限感激,只好跟你說一聲:3Q~親愛的里長叔叔。
    分享到FACEBOOK
喜歡這篇文章嗎?推文按鈕在這→ 推薦這個部落格(天空專用)推薦這個部落格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幫忙靖蛉推推文,阿里阿豆~
歡迎轉載引用文章,但請記得在文末寫明出處;帶走部落格小玩意也請留言回覆,感恩~


文章標籤:


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您的留言是靖蛉最大的發文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