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媽媽打電話跟我說想趁休假去淡水天元宮看櫻花,這個禮拜臨時又打電話跟我說想帶我去祭拜我曾祖母跟爸爸,然後再一起去看櫻花←媽媽既然開口了,做女兒的豈能不答應呢?何況我媽媽前一晚還先從三重到桃園我家過夜,準備一大早就出發到五股祭拜我曾祖母。

祭拜完曾祖母以後,我們就前往三芝準備祭拜我父親,其實他就在淡水天元宮同一條路再過去的私人墓園裡,難怪我媽會說想要去天元宮走走...在往墓園途中我又發現了緣道觀音廟的路牌,所以媽媽的行程就應我的要求硬插了一個緣道觀音廟。
 ↑按圖可看大圖
幾年以前我生病的時候,媽媽曾經帶我來這散心過,但是因為沒有相機,所以當時一張照片也沒能留下,心裡總是想再來瀏覽一次這日式庭園裡雕工精美的菩薩群像,今天總算是如願以償了

在緣道觀音廟門口的左右兩邊各有一道水圍牆,靠近門的則是左右護法:韋馱菩薩及迦藍菩薩。照片裡的是韋馱菩薩,而迦藍菩薩則是一尊持劍而立的關公雕像。

 

進了山門就可以望見緣道觀音廟的主建築體,建築裡是禁止拍照的,除了禮佛的寶殿,旁邊設有一個能量金字塔供信徒站在金字塔四面吸取財運、健康等四種不同作用的能量,另一側則是結緣品的販賣處,這裡可以求籤,也有專人可以解籤,準不準由於靖蛉沒有試過,所以就要等有興趣的人自己去試試囉

 

在山門的旁邊有一處小小的人工瀑布和庭園造景。瀑布下有通道可以讓人走過。


我喜歡這個石燈,才想照的時候媽媽就自己搭上去了,說什麼今天穿得不漂亮不想照相全都是假的


這是在主建築物側邊的造景,小橋流水,橋前面的是普賢、文殊兩位菩薩。


就跟身為佛教左右護法的韋馱、迦藍菩薩一樣,普賢及文殊菩薩也常常以成雙成對的姿態出現。在緣道觀音廟裡面,只要看到騎象的普賢菩薩,另外一側一定能找到騎獅子的文殊菩薩。

走近小橋一看,觀音菩薩側臥在荷葉上,悠閒的在水池中央觀魚呢!這位是空中妙有觀音。


水池中的錦鯉們,碩大美麗。

立在樹下的美麗仙女,其實這園裡都是菩薩等級的雕像,但我覺得這尊福壽長遠觀音感覺像等下就要翩翩起舞的天女,你說呢?


主建築物正面

側面的迴廊,人不多的時候坐在這裡,望著對面的小橋流水,微風徐徐,蟲鳴鳥叫,彷彿自己也走進了一場充滿了禪意的法華盛會,感受一次難得的身心放鬆。
 

位於寶殿後的千手千眼觀音

千手千眼觀音前面插了許多不同顏色的香,每一種顏色的香都代表一種不同的祈願,有人希望健康、有人希望遇到貴人,靖蛉只希望靖蛉的每一個家人都能過得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最重要的是快快樂樂...咦?這樣應該不算太貪心吧?



吊在屋簷的是順水器,下大雨的時候可以把水集中沿著順水器流下,不會整片都是瀑布。

由於日正當中,大太陽下我的便宜相機表現得並不是很好U_U這是位於建築物前方的大鐘,旁邊有非導師撞鐘者因果自負的警語,看得人心裡怕怕的...話說撞鐘到底需要背負什麼因果ㄚ??


嗯,一樣因為大太陽拍起來效果超不好的香爐

 



我很喜歡這尊文殊菩薩在樹下醞釀著一種怡然自得的安祥氛圍,我猜我會這麼喜歡緣道觀音廟也是因為這種令人安心的感覺吧?


耶?有說過有文殊菩薩就一定找得到成對的普賢菩薩吧?

 

這位菩薩的造型很特殊吧?帶著斗笠、拿著蓮花,祂可不叫戴著斗笠的地藏王喔祂的名字叫做清靜蓮華觀音。


其實這些照片裡的都是觀音的法相,只是不同的化身,所以做不同的造型出現。這是普渡眾生觀音。


成就護法觀音


這是龍門送子觀音,想要求子的夫妻可要多拜拜。

真是愛求知的菩薩,整天書不離手呢~這位是自性圓覺觀音。



逛了兩個小時,也該出發到下一個地點了,其實如果不清楚如何前往緣道觀音廟的話,可以在紅樹林捷運站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隔壁找到緣道觀音廟的服務處,登記乘坐接駁車。要注意的是不要穿拖鞋,園內也只准攜帶礦泉水,其他食物一律不能攜帶入內喔

好啦,終於來到天元宮,之前繁茂的櫻花剩下不多,有的甚至只看到一樹綠葉,完全沒有任何花朵在上面,所以媽媽只走到真元天壇旁邊就不想再走進去了←我也只好幫媽媽拍幾張照片留念就離開天元宮。






看得出這張與下張照片是相同的樹嗎?

最後我們就用媽媽可愛的笑臉來完結這篇文章吧~說真的騎了一整天的機車,我的屁股快痛死了>"<但是還是很高興難得有跟媽媽母女兩個人出遊的機會!!



←靖蛉選了九張照片作成桌布,如果有喜歡的話歡迎點圖前往連結打包帶走

延伸閱讀:散步//淡水天元宮賞櫻遊+古早味老泉草仔粿

標籤:媽媽


    分享到FACEBOOK
喜歡這篇文章嗎?推文按鈕在這→ 推薦這個部落格(天空專用)推薦這個部落格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幫忙靖蛉推推文,阿里阿豆~
歡迎轉載引用文章,但請記得在文末寫明出處;帶走部落格小玩意也請留言回覆,感恩~



文章標籤:


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您的回應是靖蛉最大的發文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