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某些人說我們的廣告做的不夠大,我感覺很抱歉,因為第一次創辦跳蚤市場,我們能運用的經費是0…紅布條是里長私人先掏了900元墊款才有錢做的。另外的廣告就是我自己一個人有空就到別人的部落格問:可不可以幫我們宣傳這個活動?能不能幫我們放上串聯?然後盡量把訊息貼到免費的廣告網站,這就是我們全部的廣告。

 

籌劃一個活動其實是很累人的事,尤其旁邊意見多得跟山一樣的時候。我常常在里辦公室待到晚上十二點多才走,隔天不到七點又出現在里辦公室,老公說:「你搬去那裡住好了= =」,對於家裡沒做而且堆積如山的家務,我對老公有很多說不出口的抱歉。

 

有些人一開始都說要幫忙的但是其實到最後只有很少數的人實現了他們的承諾,我跟自己說:「不要問別人誰可以幫忙我,而是要問自己我能夠幫忙誰?」。有時候,有能力幫忙別人其實比被別人幫忙來的快樂,那是我媽媽從小就教導我們的事。

 

所以,對於那些只有口頭上說要幫忙卻又爽約的人,說不定他們下次有空就會願意來幫忙了?

這次的活動我們的收入扣掉紅布條的製作費用,給每位志工的50元消費獎勵,還有十元的粉筆錢(用來劃分攤位用的),餘額是590元。有人問我那這錢存起來要做些什麼事?這些收入全部就是當作愛心關懷協會的籌備基金,那愛心關懷協會成立以後能做的事就很多了啊~

 

比如說可以做哪些事呢?

 

比如當作帶小朋友去做桃園地區的觀光文化之旅的時候,交通費的補助。有些小朋友的家長連吃飯錢都給不出來,更別說會帶這些小朋友去玩了如果我們可以規劃一些坐公車就能到的景點活動,讓這些弱勢小朋友多出去走走,我想他們一定會很開心^__^

 

還有我們一直說要替小朋友開弱勢課輔班,多多少少也要用到錢小朋友買些上課要用的文具,或是成績進步的獎勵等等再來我們可不可以做些創業輔導的工作呢?

 

我們愛心關懷協會是不發救濟金的,這是我一直強調的事。但我們可以研究如何教導別人一技之長(當然我們自己也能學到啦),做些東西到跳蚤市場去賣,培養一些謀生的技能,是不是可以改善一些人在生活上的困境?

 

所以我們會策劃跳蚤市場,除了讓大家可以把不需要的東西和別人交流,除了帶動週邊的繁榮,除了讓更多的人認識我們大和里,也希望可以為一些需要別人幫助的人幫上一點忙,這才是藏在我們跳蚤市場活動背後的涵義。

 

如果您有更多的建議,或是您能夠加入我們盡一份心力,請將您想對我們說的話寄到電子信箱:akiko566@gmail.com ←這同時也是我們的MSN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您繼續參與我們的活動


標籤:跳蚤市場志工
    分享到FACEBOOK
喜歡這篇文章嗎?推文按鈕在這→ 推薦這個部落格(天空專用)推薦這個部落格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幫忙靖蛉推推文,阿里阿豆~
歡迎轉載引用文章,但請記得在文末寫明出處;帶走部落格小玩意也請留言回覆,感恩~


文章標籤:


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您的留言是靖蛉最大的發文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