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沒有理由瘦不下來:女中醫才知道的瘦身秘方(隨書附贈40分鐘「瘦身穴位按摩法」DVD) 由於自認胖得很可愛,所以沒有太大的動機逼自己減重。一直到大三那年的中秋夜,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發生了……

當天,我穿著連身背心裙,跟大四的學姐一起逛夜市,走著走著,來到一個賣月餅的攤位前,賣月餅的老闆對著學姐說:「漂亮小姐,月餅好吃噢,來嚐嚐看。」然後對著我,他竟然說:「這位太太,月餅養生,一人吃兩人補噢。」我一時之間沒有意會過來,但一旁的學姊卻笑彎了腰。

當時我還是個剛滿二十歲的小女生耶!竟然因為體型胖而被誤認成孕婦,還被稱呼「太太」,真的是可忍,孰不可忍。於是,我開始了一連串「減重謠言終結者」慷慨激昂的歷程了。

七日蘋果餐,讓我反胃又復胖

首先,我從網路上找到「七日蘋果減肥法」,馬上興沖沖地買了五斤蘋果來嘗試。

 

這種減肥法是以蘋果代替正餐,肚子餓了就隨時吃蘋果,一開始我連吃了三天,體重真的少了二公斤,讓我信心大增,「依照這種速度,一星期減五公斤絕對沒問題。」

結果到第四天,問題出現了,我開始對蘋果的味道反胃,加上之前壓抑的食慾,一併引發我對各種食物的渴求幻想。「不行,我不能功虧一簣,」於是,我開始為蘋果「加料」──拿蘋果沾醬油、芥末、番茄醬、辣椒醬、草莓果醬、美乃滋,各種醬料陸續上場,幻想自己正在吃牛排、生魚片、蛋糕……,終於撐到第六天早上,「怎麼這幾天體重都沒掉,六天才瘦了三公斤?」我兩眼發紅瞪著體重計。因為我已經出現胃痛、頭暈等不適症狀,只好放棄蘋果餐,恢復正常飲食,但不到兩天,之前減的體重全都回來了。並且之後的半年,我都不敢再碰蘋果。

七日蘋果餐,失敗!

三日楓糖減肥餐,讓我餓得整夜不成眠

我沒有放棄,繼續挑戰下一個方法「三日楓糖減肥餐」,就是連續三天只喝楓糖漿,不吃其他東西。

「反正只要撐三天,忍一忍就過去了,還可以藉著斷食清一清腸胃,」我喜滋滋想著,還特別挑了不用上課的週末開始。

第一天進行地很順利,肚子一餓就喝楓糖漿,甘甘甜甜頗順口,排便也很順利。可是白天大量喝水,卻讓我晚上睡覺時頻尿,打亂了原本的睡眠習慣,尤其半夜醒來上完廁所之後,陣陣饑餓感卻狂襲而來。

「好餓啊,好想吃東西!」隨著強烈的飢餓感,腦中浮現許多美食的影像,讓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根本睡不著。好不容易捱到天亮,兩眼通紅,幾乎一夜沒睡的我立刻跳下床,殺氣騰騰地狂奔到便利商店,喪失理性似地買了一堆食物,然後像「熊一般豪邁」地大吃特吃。

三日楓糖減肥餐,也失敗!

接下來,我還嘗試過巫婆湯、七天燃脂瘦身餐、膠帶纏手指、塗抹辣椒膏……「減肥謠言終結者」的頭銜快要取代「大熊」這個綽號了。

更多內容請看 你沒有理由瘦不下來:女中醫才知道的瘦身秘方(隨書附贈40分鐘「瘦身穴位按摩法」DVD)

喜歡的話,記得留言給靖蛉或著幫忙靖蛉按左下方工具列的分享推推文,阿里阿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重實例 減肥 瘦身
    全站熱搜

    靖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