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24224_1.jpg

【採訪、撰文/李宛虹;攝影/陳敏佳】

 

生完小孩一定會變老變醜嗎,有著魔鬼身材亮麗外表的傅天穎可不認同,育有一子的她,性感身材與出眾外貌仍讓很多人驚豔,來看看傅天穎產後如何快速恢復少女般的嬌美。

 

「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傅天穎如是說,當了媽媽之後,因為家中多了一個成員,增加許多雜務,但不能因此就疏忽外表的打扮與身材的維持,外在的美麗足以影響內在心裡的平衡,沒有人看到自己邋遢的外表還能夠保持心情愉快,更何況忽略了外表整潔,會對自己更沒自信,因此容易對老公在外的行為疑神疑鬼,家庭生活因此不和樂了。其實維持外表美麗不一定要花很多時間,只需要注意一些重要的秘訣,就可簡單把家裡和自己都打理好,維持年輕健康肌膚最重要的就是清潔步驟,如果有化妝的習慣,一定要卸除乾淨,再加上簡單的肌膚保養程序就已經足夠。

 

減肥計畫 第一個月嚴格控制進食

生完小孩後,傅天穎並沒有積極瘦身的計畫,因為喜愛小孩的她打算再接再勵,為第二胎努力,「你沒看我之前上電視都還有點肉肉的嗎?因為我想接著生第二胎,所以沒有像其它女藝人生產完積極瘦身才付出,後來過了快兩年,我老公說不想再生,我才有開始減肥計畫。」傅天穎笑著說。

傅天穎懷孕時期只胖了12公斤,算是非常標準的體重,因為他在生產前就非常注重養胎,除了配合中藥養胎餐攝取足夠營養外,其餘孕婦嘴饞吃的垃圾食品或含糖飲料一概不碰,因此才能保持標準的孕婦身材。

 

傅天穎大方的將她的瘦身飲食食譜和大家分享,其實只要有毅力減肥的人照表操課,效果很快就能顯現,「開始減肥的第一個月,每天早餐固定喝牛奶加麥片,攝取人體所需的醣份,營養充分且有飽足感,因為工作關係,第二餐通常到了下午才進食,而且在覺得餓的時候才吃,這時候通常選擇魚肉或雞肉來補充所需的蛋白質,如果外食的肉類太過油膩,我會過水後再吃,而晚餐就是青菜和水果,7、8點後就是不能進食的時間了,宵夜當然是減肥的大忌!」

 

減肥計畫 第二個月飲食控制搭配針灸

經過第一個月的飲食控制,讓傅天穎覺得瘦身並不需要忍受挨餓的痛苦,指示必須忍住口腹之慾,當然還得有極大的毅力和決心,其實遇到瓶頸或真的想開戒滿足口腹之慾時,別忘了提醒自己只要一個月,忍耐一個月就夠了,這樣可以讓減肥計畫更順利。「還有別忘了不行喝咖啡,更不能吃辣喔!」傅天穎補充說。

 

經過第一個月的減肥後,體重的下降當然趨緩,這時候正巧好姊妹郁方也因產後肥胖瘦身成功,而將她瘦身的方法介紹給傅天穎,「搭配中醫針灸治療,我每天只吃水煮蛋和牛蕃茄,水煮蛋一天吃到3~4顆,因怕膽固醇過高而搭配牛蕃茄,幫助清血降低膽固醇,而且蕃茄有豐富維他命A、C、茄紅素及纖維質,對身體健康有幫助,且有飽足感,再搭配中醫針灸,這二個月我健康的甩掉六公斤,嚴格控制飲食、挑選正確的食物,才是瘦身最有效的方法。

 

排泄順暢,小腹平坦

其實剛生完小孩的傅天穎,也因為有人的熱心推薦,而吃了西藥減肥,「我真的好後悔,吃西藥減肥的讓身體不健康,而且在生完第二個月就因吃藥而停止餵母奶,我寧可讓小孩喝多一點母奶,才不會讓小孩常常感冒,「真的不要吃西藥減肥,對身體真的很不好。」傅天穎提醒愛美的媽咪千萬要健康瘦身喔!

 

傅天穎以認真的語氣表示,減肥的時候因為進食較少,腸子蠕動緩慢,有時會影響每日的排便,這個時候可以吃些輔助排泄的藍澡或纖維質,幫助每天排除身體內的廢物,廢物不積存,身體、皮膚都變好了,「而且只要排便順暢,減肥似乎就比較有效率,腹部也很快的變平坦了。」所以選用控制飲食減肥的媽咪不要只注意吃什麼進嘴裡,也要注意廢物有無排出體外,這樣才是最佳減肥狀態,另外,運動也能幫助腸胃蠕動有利排便喔!

 

SPA按摩-被動式運動

減肥的不二法門就是少吃、多運動,傅天穎笑著說:「老實說我只有陪我兒子上游泳課時才有運動,不然平時我真的很忙,再加上晚上要陪兒子,沒有空檔也沒體力做運動,所以我都選擇按摩SPA,被動式的讓別人幫我做運動。」

 

辛苦的媽咪們別忘寵愛自己一下,安排一場SPA按摩之旅,可以讓自己身心都獲得舒緩,還可搭配瘦身產品,請按摩芳療師幫你加重脂肪堆積處的按摩,如腹部、臀部和大腿,對於身材的雕塑也有助益。如果有預算,可以固定到沙龍享受臉部保養的療程,維持美麗肌膚,節省的媽咪也可趁著保養肌膚時,定期幫臉部DIY按摩,如此也能常保肌膚緊緻與彈性,當個漂亮辣媽一點也不麻煩。除了美容上的保養按摩,傅天穎也非常喜愛刺激反射點的腳底按摩,「腳底按摩可以反射身體的各器官,痛完後覺得整個人清爽不少,而且對於腿部浮腫很有幫助。」

 

煲湯喝出美人肌

許多人產後總有許多後遺症,傅天穎也不例外,「最嚴重的就是我的脖子頸錐受到擠壓有點變形,嚴重影響睡眠品質,還有每個媽媽一定會有的腰酸,真讓人受不了,然後因為坐月子時忘了把腳穿上襪子好,讓原本就有舊傷的腳踝常常扭傷疼痛。」

 

傅天穎苦著臉表示,本來想藉著作月子把原本身體不好的地方調養回來,但是一疏忽竟然更嚴重了,現在我就藉著中醫藥方與復健調整失眠問題,另外我也會多補充鈣片、葡萄籽和深海魚油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另外我會喝豆漿來補充大豆異黃酮。「我會特別以花膠來煲雞湯,花膠是深海魚肚乾,可以補充豐富的膠質,對皮膚或骨頭都很有幫助」。平常傅天穎還會喝花旗蔘茶補中氣,另外喝水梨煲湯也可潤嗓清肺,愛美的媽咪也可學學香港的簡易煲湯來美顏養身,順便滿足一家人的胃。

 

【出處:健康100五月號 no.38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的話,請幫忙靖蛉推推文,阿里阿豆~

 






arrow
arrow

    靖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