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這裡面有非常多自暴自棄的字眼,如果您不想看到情緒低落的東西請跳過這篇。


[公益串連活動] 部落客做公益之圓夢茶葉蛋 (新增文章回報,歡迎轉貼)←看了這篇文章以後,我的心裡突然出現低潮與很多的感觸。

媽,謝謝妳~裡 面我大概寫了一下我發病跟住院的經過,但是其實也沒有詳細提到住在精神病院裡面每天過的是怎樣的日子。大概就跟小剎看到的,每個人看起來跟一般人沒有很大的差異,每天會有團康老師帶一些簡單的康樂活動,在封閉隔離的病房裡數著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出院的日子,看著別人出去又回來的進進出出。

出院後總希望可以盡一點微小的力量幫忙別人,但實際上連自食其力都有問題...高職沒畢業,人長得很抱歉,精障加上不能久站,大概連便利商店都不會想僱用我吧...這兩年大概只有工作不到九個月...都是政府的零時雇工...最後一份工作是因為急性發病不得不辭職,沒收入到現在也三個多月了,可以怎麼找到下一個出路?無 助又茫然的今天和明天,讓我有時候也想回到醫院或著找個社區照護中心住...但媽媽總是不準,他覺得我好了幹嘛還要回去?但其實那些地方才有資源集中,獨自失業關在家裡的精神病患有人會想伸一把手拉她嗎?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對著電腦,一個人自言自語,沒有目標哪兒都不想去。拼命放出我想要朋友、我想要幫助的訊息,有時候是不是還讓有些人覺得這個女人真的是神經病呢?

之前也曾試過編織毛線的手作品在網拍上賣,也曾請媽媽滷雞腳跟豆乾到跳蚤市場賣,也想過畫些小卡片在網路上看看有沒有人要買,如果找不到工作,是不是至少有點零用錢可以花用?

我想問:你可以留個言提供我點意見嗎??我只是想要可以自食其力,平平順順的過每一天,如此簡單而已。

 

或許你對這篇文章也有興趣:精神障礙 自我照顧輕鬆做

                                     相簿:我的編織夢

標籤:媽媽life毛線跳蚤市場滷味精神病友
    分享到FACEBOOK
喜歡這篇文章嗎?推文按鈕在這→ 推薦這個部落格(天空專用)推薦這個部落格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幫忙靖蛉推推文,阿里阿豆~
歡迎轉載引用文章,但請記得在文末寫明出處;帶走部落格小玩意也請留言回覆,感恩~



文章標籤:


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您的回應是靖蛉最大的發文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