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最近遇到很多不如意,她說她壓力好大喔...

前一陣子我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她說:拜託你回來陪我好嗎? 

掛上電話我真的很想飛到她身邊,就算幫不上任何忙,但我可以靜靜聽她說話,緩一緩她不知所措的慌。


小時候我們總是一起玩,買冰棒的時候我總能用十元吃到再來一支的雪糕,她就只能在旁邊喊不公平,為什麼你可以吃兩支我只有一支?!...元宵節我會用報紙摺出紙燈籠,然後兩姐妹圍在倒扣的奶粉罐旁,用燭油煎烤榕樹葉←榕樹葉煎烤後會有很奇妙的香味,我們就愛這個味道。...讀小學的時候我還帶著她逃家,說要到六龜孤兒院當孤兒,結果被鐵路警察抓到,又原車被送回了台北,因為怕被媽媽打...一路從關渡走鐵軌回到淡水(那時候捷運還沒建,所以有鐵軌);其實還有好多好多的糗事,我怕我一寫出來,她肯定又說我愛記恨,連我們倆小時候做的笨事都記得那麼清楚


這幾年住在桃園,我跟妹妹總是聚少離多。以前一起上學、一起打工的小鬼頭,什麼時候已經不再跟著我的屁股後頭了?她靜悄悄的長大,有了自己的朋友,自己心儀的對象,自己的生活,姐姐慢慢的就變成一個住在遠方的陌生人了...她有煩惱會找朋友訴說,她有時間會找男友約會,而姐姐其實已經不再是生活必需品了...?

有時候我覺得很吃味。好不容易有個見面的機會,聊不上幾句話妹就又要出門了。再過幾年,她嫁人了,我是不是更看不到她了?

到底她是姐姐還是我是姐姐?有時候我也分不清楚,說不定她照顧我反而比較多。


人長大了,外表變堅強了,內心卻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脆弱,那麼的害怕寂寞孤單?越來越多的秘密也跟著堆積在妹的心裡,不想說也不肯說給我知道...直到有一次我在幫妹放部落格語法的時候,讓我發現她把遺書藏在自己的部落格裡。

那一夜我哭了很久,並不是因為她的遺書裡面根本沒有提到我,而是我驚覺她有那麼多的痛藏在心裡,像一個已然痛到哭不出聲的孩子。

這次她又說:拜託你回來陪我。你記得嗎,雨鞋喵?那次我們全家去進香,我在車上說要點給某人的歌嗎?其他人都猜我是要點給老公的,其實我是想要唱給妳聽的↓


 
妹,妳睡了嗎?如果全世界可以選擇的話,我最希望妳幸福。如果跌到了,不要怕,不要氣餒,閉上眼睛,想一下我們,妳一定會知道→其實我也在想妳...

標籤:妹妹心情試聽MV

    分享到FACEBOOK
喜歡這篇文章嗎?推文按鈕在這→ 推薦這個部落格(天空專用)推薦這個部落格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幫忙靖蛉推推文,阿里阿豆~
歡迎轉載引用文章,但請記得在文末寫明出處;帶走部落格小玩意也請留言回覆,感恩~



文章標籤:


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您的回應是靖蛉最大的發文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