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14年前就完成的電影劇本,當導演開始想要把它呈現在大螢幕的時候,他發現了一個大難題...那就是...當時的科技無法滿足他想要給觀眾的視覺享受,他只好把整個企劃擱下,等待科技追上他的想像,完成這一個美麗的夢...

 

嗯...看完阿凡達以後該寫個影評嗎?

這篇文章我一直寫不下手...因為怕自己寫得太爛,另外一個原因是怕刺激到想看卻看不成的葛格...^^|||

所以我決定還是別寫影評,寫個觀賞日記好了。

上上個禮拜本來約妹妹到淡水走一走,但前一天下雨,於是我們便做如果下雨的第二打算;我說想去看十月圍城...葛格卻說那還不如看阿凡達。假日看電影又是剛上檔的強片,我跟妹妹就先上網訂票免得現場排隊排太久。

結果一向是夜貓族的葛格怎樣都睡不著,等到他發出鼾聲已經是早上四五點了...我們訂的場次是中午十一點半的,十點半我們要出門了,他老大捲著棉被死都不願意離開,我們只好三個人飛車衝到售票口跟對方周旋退票的事宜,到的時候都已經開場了,對方當然說不能退,但可以延一場次...我們又跟他凹說有一個人沒來要退一張票,服務人員很勉強才答應,又說下次不能這樣喔←我猜她一定覺得我們是奧客

說要看阿凡達的人沒到場,結果我們三個沒啥興趣的人卻從頭看到尾...回到家葛格說:你去看了那我一個人怎麼自己去看?

我:...點點點...是你自己爬不起來的...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看3D電影,拿到放映廳口發放的3D眼鏡時我突然想到忘了戴隱形眼鏡= =,還好3D眼鏡很大,套在原本的眼鏡外邊也沒問題,所以我等於是戴著兩副眼鏡在看電影。

整個阿凡達的場景真的好漂亮,完全無法想像有60%以上是虛擬的特效。尤其是只要到了晚上,整個潘朵拉星球的美麗會讓你讚嘆不已,宛如來到海中的世界...一堆水母還會在你頭上漂啊漂的(ㄜ...其實那不是水母啦~不過我一下就聯想到水母田這是怎麼回事?我還以為男主角會被電到吱吱叫)

然而劇情呢?雖然劇情還算緊湊,不過妹說這根本是原住民開拓史,這部電影的演員表現算是可圈可點,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刻畫得入木三分...但說實在的它的劇情鋪陳伏筆也太明顯了...明顯到你很容易就可以猜出接下來的劇情...,畢竟這是14年前就寫好的劇本,你要說劇情老套的話,也只能說它閒置了太久,以致於當年的新橋段變成了現在的老梗...建議還是當成一部具有環保議題,呼籲保護自然及原始文明而且畫面絕佳、景色絕美的電影來看,至於星際大戰或是想要峰迴路轉的劇情片你可能就會大失所望...阿凡達真的是在看3D特效的~


有劇情的地雷區↓

 

我對這部片的幾個印象則留在:

每個納美人都有隨身攜帶的USB隨插即用系統,就連嘿咻也是用USB連結就算了?(明明只有躺在一起...但某男大有被戴綠帽子的憤慨?)

納美人沒有需要買車的問題,但必須承受在決定終身騎乘工具摔死的風險。

上面提起的某男好像沒人提到,其實我覺得他的際遇挺慘,明明本來族長的位置跟族長的女兒都垂手可得,一帆風順的人生因為傑克的介入,不但新娘子沒了...好不容易當上族長卻為了傑克帶頭的保衛星球之戰英勇犧牲,把領導者的地位都拱手讓給了傑克這個原本已經被驅逐的假納美人...除了佩服他在最後戰役的武勇表現,也讓人感嘆他的一生...

其他的我猜很多人都提過了,我一直重複也像有點多餘,所以我們還是來看一些精采的電影片段代替廢話吧?

 

(因為台灣的預告片禁止外連,下面的影片都是國外提供的,一樣精彩~)

日本預告片:

 

Download:
FLVMP43GP

 

美國預告片:

 

Download:
FLVMP43GP

 

戰鬥部分的特效與演員感想:

 

Download:
FLVMP43GP

 

阿凡達主題曲:

 

Download:
FLVMP43GP

 

    分享到FACEBOOK
喜歡這篇文章嗎?推文按鈕在這→ 推薦這個部落格(天空專用)推薦這個部落格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幫忙靖蛉推推文,阿里阿豆~
歡迎轉載引用文章,但請記得在文末寫明出處;帶走部落格小玩意也請留言回覆,感恩~



文章標籤:

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您的回應是靖蛉最大的發文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