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歡迎加入靖蛉♥ 冷灰色的流浪♥的Facebook粉絲專頁
試吃&體驗or合作事宜請MAIL至akiko566@gmail.com洽談,非誠勿擾
本部落格文章除版主創作外大多為網路收集轉載,若有侵權,請告知版主,將立刻刪除文章。
您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勵,請留下您的隻字片語,讓靖蛉不再孤單自言自語~

嗯,說真的這個月靖蛉真的很有口福,連續參加了兩場高級餐廳的試吃會...彌補了靖蛉失業中只能看別人的網誌吃泡麵的遺憾...^^||||

其中一家便是這家位於大興西路的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身為王品集團的一員,夏慕尼的整體品質跟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價錢也不是靖蛉平常吃得起的,所以說還是要謝謝夏慕尼跟桃園試吃會給靖蛉這個試吃的機會囉~


美食當然要配美酒,這個酒櫃都是夏慕尼要推薦給客人的酒。


有沒有一廉幽夢的感覺?氣氛高雅也是夏慕尼的賣點,多少人希望自己生日的時候男友可以帶自己來這邊慶生呢~咪兔~u_u


還沒入座,餐桌上就已經擺好讓我們待會用來大快朵頤的餐具。


調味盤從後至前放的是玫瑰岩鹽、蒜味美乃滋還有可以用來加味也可以當作開胃菜的醬油洋蔥。

服務生幫我們每個人倒了點好喝的蘋果氣泡香檳,試了一下主廚特別推薦的喝法→加入些許蘋果白蘭地,果真讓喉感韻味都更上一層樓~

右下方這杯冰沙就神奇了,問了幾次都還是搞不清楚他的名字叫什麼>"<只知道發音是檸檬SO倍冰沙...雖然比較早介紹到它,但其實它是在沙拉後面才上來的,用來去除口中殘留的味道,才更能用全新的味蕾品嘗接下來的主菜~主廚說如果覺得太小杯不夠喝的話,可以用《好好喝喔~》暗示服務生送上更大杯的冰沙~

加了點柚子果粒混合下去攪打出來的檸檬冰沙,喝的同時會咀嚼到有點像柚子皮的感覺,是種好喝又非常奇特的口感,難怪靖蛉旁邊的網友一直說好好喝喔~杯子也就越換越大~哈~



排成一排的油壺。



特別做成一口一個的三道前菜,拿起湯匙就能品嘗。


主廚建議從右到左取用,第一道是特選土雞生蛋黃,唉唷不是啦,是分子芒果冷湯,說是新的烹調方式-分子料理,到底什麼味道呢?吃來濃濃的芒果味道,入口即化,嚼到薄荷的時候又帶點涼爽的氣味,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道則是泡芙魚子醬,底座說是泡芙,靖蛉反而覺得比較像大蒜麵包,搭配燻過的鮭魚再放上魚子醬,一口咬下鹹香酥脆還加點些微的酸味,非常具有層次感,也超像在派對上人手一個的小點心,不沾手又能開心優雅的品嘗。

第三道是看來非常賞心悅目的水果鮮蝦晶凍,草莓、奇異果、水蜜桃等等水果切片混入鮮蝦堆成一個色彩鮮豔的塔狀,上面再舖上透明的白酒晶凍條,說有多精緻漂亮就有多精緻漂亮...真讓人捨不得吃>"<唯一可惜的是可能前面兩道太好吃了,吃到這道的時候味道似乎被掩蓋過去,記不太起來滋味如何U_U

 

餐前麵包則有起司跟雜糧兩種,可以塗抹奶油塊也可以搭配剛剛提過的蒜味美乃滋←雜糧麵包加點這個真的很合靖蛉的胃口,天然穀物的香氣搭配葡萄乾的一點點酸,要不是後頭還有很多美食,靖蛉真想多來幾個...



主廚趁著我們大家還在進攻前菜的時候準備著主菜的盤飾,連盤子上的調味料都那麼有美感,令人期待~


這道湯品上桌時只有兩丸用菲力薄片包著杏鮑菇、洋蔥做成的牛肉球,服務人員加上熱湯以後等牛肉稍微變白就可以享用了。這道湯的重點不在牛肉球,而在這略帶澄黃的湯←據說這是法國十大名湯之一的澄清湯,作法十分費工夫,加了一些薑絲以後有點像清燉牛肉的湯頭,但是沒有濁濁的感覺,清澈而且非常濃郁,獲得當場一致的好評~

 


看大家多專心的在寫筆記~哈哈


這道湯品的名稱可就長了,叫做卡布奇諾牛肝菌菇濃湯,上到桌上時杯子裡只有用牛奶打成的奶泡,待服務生倒入濃湯時,整個顏色跟外觀還真像極了卡布奇諾咖啡呢~喝起來其實也挺像是一杯鹹口味的卡布奇諾,整個濃湯滑順的口感裡面可以品嚐到牛肝菌菇的顆粒,帶點香草的特殊香氣,滋味非常豐富。旁邊一小片烘烤過的牛肝菌菇似乎是浸泡過酒醋,嚐起來些微酸香,跟杯子裡的牛肝菌菇又是不同的風味。


當主廚拿出一大盤菇類的時候,靖蛉的眼睛真的是給他亮了起來~這道百菇沙拉使用了杏鮑菇、鮮香菇還有這幾年才比較常見的精靈菇;主廚先把這些菇菇們都在鐵板上煎香後淋上特調的義大利花香醬炒過,裝盤後才在上頭擺上松露醬...這時候靖蛉只能說主廚我好愛你喔~可不可以再多一點啊?(當然這是我心裡小小的OS,這麼厚臉皮的諂媚我現在還做不出來)


嘿嘿,這道菜的擺盤有點大船入港的FU呢~因為妹妹吃菇類會過敏,所以店家為了她特地準備了這道鮮蝦水果沙拉,當菜擺在她面前的時候大家都在想為什麼她的菜不一樣,哈哈~真是不好意思說~所以靖蛉也沾到她的光多吃了一道菜^^||||

這道大船入港,喔不,是鮮蝦水果沙拉,除了上頭那兩隻惹人注目的鮮蝦外,主要是一些哈密瓜、香瓜、水蜜桃、草莓等等水果鋪底,搭配優格沙拉醬吃來清爽無負擔,沾點草苺前面的黃色沙拉醬更是酸甜好吃,我猜是女生都很難抗拒這道水果百匯沙拉和甜度鮮度都要比個大拇指的鮮蝦吧?


CC...大家一定很好奇服務跟廚藝都這麼好的主廚到底長什麼樣子吧?幫我們這一桌服務的是從台北店前來支援的忠獻主廚,除了態度親切言談也很風趣幽默,讓我們吃到如此美味的料理之外也讓我們度過了一個非常開心的下午~SO NICE

嗯,把我們的焦點拉回到這道地中海陽光沙拉上面吧...當我看到主要的鮪魚食材擺在旁邊時曾一度以為他是松露巧克力^////^...後來主廚把它放在鐵板上煎烤才發現原來是在新鮮鮪魚切塊外層沾裹了一層匈牙利紅椒粉,讓鮪魚在煎烤時多了一份特殊香氣,外圍經過鐵板燒炙以後其實內裡還是保持兩三分熟的狀態,吃在嘴裡感覺外圍帶點焦度,而從魚肉裡邊散出的甜美肉汁則是跟著魚肉入口即化,搭配加入鮪魚碎末的法式特調沙拉醬整個好吃到不行~

 

這次的試吃會菜色真的超級豐富,靖蛉寫到這邊才寫到沙拉,主菜都還沒介紹呢...嗯,套句以前布袋戲都會說的話,欲知詳情,請看下回~^//////^~

延伸閱讀:
食記//桃園-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美食試吃會-下

桃園縣市的其他美食食記:
食記//二訪燒太郎日式居酒屋-中壢
食記//千葉火鍋介壽尊爵館-八德大潤發旁的新分店
食記//中壢燒太郎日式居酒屋-桃園美食吃吃團第二次美食團聚
食記//好煮意南洋風味料理-桃園美食吃吃團第一次美食團聚
食記//相演燒肉-桃園
食記//桃園-福利川菜點到飽(復興店) - 上
食記//桃園-福利川菜點到飽(復興店) - 下

    分享到FACEBOOK
喜歡這篇文章嗎?推文按鈕在這→ 推薦這個部落格(天空專用)推薦這個部落格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幫忙靖蛉推推文,阿里阿豆~
歡迎轉載引用文章,但請記得在文末寫明出處;帶走部落格小玩意也請留言回覆,感恩~




文章標籤:

 


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您的留言是靖蛉最大的發文動力~!!
創作者介紹

靖蛉的孤單圓舞曲

靖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celia05168
  • 濃湯上面是奶泡
    還真是特別
    小咪還沒吃過呢!~
  • marksoft
  • 己經午夜
    看到前菜感覺肚子餓了
    往下看到沙拉己經好飽了
    結果...
    主菜還未上啊.....
    真是豊盛的一餐....^^
    你介紹得好詳細哦....謝謝分享.
  • sungchisuk
  • 好好哦!!可以去試吃耶
    我也想要~哈哈
    對失業人來說吃這個是遙遙無期~就是在說我吧
    哈哈
  • Coco
  • 看起來很不錯喔!!
  • abucoco
  • 喔~~~看起來真好吃~但不便宜囉
  • lulu
  • 很不錯吃哦~台中也有開分店了...^^
  • MILK
  • 好好吃喔~肚子餓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